close
林志玲的笑很重要,無數條人命不重要
http://blog.sina.com.tw/buster/article.php?pbgid=78775&entryid=586442 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   對於在網路上的事情我幾乎都只是看一看,並不會去研究真實性,也不會有任何
共鳴, 也有很多電子郵件的傳送,如捐血及尋人,還是A控訴B之類的信件,我也從
不轉寄。我只 是覺得這些東西太片斷也太單向了,沒辦法去分辨事情的真實情況為何
,也就沒辦法產生任 何的共鳴及認同(憤怒)。

   今天在看完巴士大叔的文章後,其實對於文中兩方誰對誰錯,林志玲重要還是安
全重要 ,我其實也沒什麼感覺,畢竟我不在局中不能就文章而下評論,我有的卻是另
一種感觸。

”在這個不景氣的年代,你一定勸過身旁的人應該忍耐以保住飯碗,”

   這一句我認為很重要,不只應用於員工及公司之間更能適用於任何事情,到底是
要”做 對的事卻過得難過,還是只求生活安穩不問是非好壞?”在對於錯這篇文章提到
的如果我站在分向控制桿上我該選擇那一邊,以前我的沒辦法選擇,這一刻我選擇了
有四個小朋友的那一邊,因為訂了規則就該遵守,如果單純用人數計算而忽視規定,
那規定有什麼用。當然情理法,法理情永遠都是難以被定調,這不是維護規定的形象
而是為了保護在那當下選擇正確的小孩。

”看到我忠實執行職務,卻召致如此下場,我的同儕們無不禁若寒蟬”
”我知道接下來的抗暴之路,是有多麼孤獨漫長!”

         禁若寒蟬,孤獨漫長。不管巴士大叔的原本的工作態度為何,可想而知的是一個
人面對公司抗爭絕對是一條孤獨漫長的路。假設巴士大叔成功取得他要的情況,我想
大部份會在他成功的那一刻跳出來說:恭喜你,也謝謝你替我們做的一切”,但如果是
另一種情況,則會多了更多啞巴。一個去衝擊體制原本就是難行的路,但如果所爭取
的是正確且是屬於大眾利益,應該要獨得更多的支援才對,然而在台灣大概只有政治
活動會出現這種情形吧,但奇怪的是爭取的往往都只是個人獲利社會買單的利益。
就像07年東華大學楊超甯事件,不論他與房東之間誰真誰假,單就如果真有18
個學生的存在而他們從沒消失或許就會出現”對的事。


”你也可以反問我為什麼不乾脆辭職離開華航,選一個重視安全的公司工作”

         當看見有人犯法的當下,要上前制止或是轉個彎多花個五分鐘回家吃飯,避免七天
之後才能回到家來到好。我不知道台灣每天會上演多少睜一隻眼閉一雙眼的事情,只是
當我有天真的遇到這樣的事情,我該如何反應?前幾天統一女球迷被搶娃娃事件,在看
影片的時候我想的是如果我在場,我會不會上前跟那位得了沒搶到娃娃就會死的人問候
一下。答案應該不會,因為我沒有受過正義及勇敢的專業訓練。學校裡老師說著課本裡
古人的正義之氣,工作後大家告訴你做好你自己的事就好,別人的事不用管。


         其實沒有對與錯的問題,只有大部份人現在所能接受的答案。也就是今天大家都說
孩子是老王的,那孩子就真的是老王的,但如果又有更多的一群人說孩子是巷口賣水餃
的水餃張的,那孩子又變成水餃張的了!只是有人在乎孩子是誰的嗎?屁啦,根本沒有
大家只是來看戲而已。


這世界需要更多的正義,但大多的正義只是口號,真正的正義是用手用腳去實施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-B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